我会变成这样都是你害的

五月总是有好事发生。

前几日和老朋友Lily相聚,一见面她就骄傲地晒起了无名指上的订婚钻戒。我笑她说,“哎呀眼睛都要被晃瞎了!”

 

这次见面,我发觉Lily的气色比上次见时年轻了许多。她听后,脸上立即浮现出得意的小表情,对我说,

“朱茵说过呀,当你每天照镜子发现自己越来越年轻的时候,那你就是爱对了人。”

不用说,她肯定是爱对了人了。原来她是个苦大仇深的工作狂,现在居然变成了爱笑爱美的软妹子。

“谈恋爱是可以净化心灵的!以前我总觉得爱情经不起现实考验,可现在我才明白,真爱能带给你抵御残酷现实的勇气,能帮你过滤掉一切负面的情绪。” 幸福的小女人振振有词地说道。

 

辣么,爱对了人,生活会有多么不同呢?

她说大概就是微信总是被秒回,每晚都有人和你一次次地道晚安。即使熬夜写PPT都不那么苦了,因为电话那头有个人执意不睡,在与你共渡。

大概就是当你快被负情绪淹没的时候,明智的他能帮你及时喊停,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,帮你过滤掉对全世界绝望的坏心情。

她说,从前自己疲于应付生活,容易自怨自艾;遇到男友之后,一下子感觉有人在身边陪伴和守护着,对生活充满了信心。

“遇见他之后,就像雾霾退散,天空澄净,我的人生也变得简单明亮了。”

 

是哦,遇到了对的人,幸福的保质期就会延长。即使在被经年的琐碎生活洗礼后,依旧能不惧岁月蹉跎。

上周末我去同事家玩儿,发现她妈妈看上去好显年轻啊,便问了一下阿姨的年龄,发现比我妈还大两岁!

同事说在他们家里,她妈妈被她和爸爸一起宠着,家务活儿也是爸爸做得多,所以她妈妈很少操心,心态一直很年轻。据说阿姨的日常就是做keep,敷面膜,淘东西,再用唱吧app录录歌儿......

“对了,我妈还是唱吧里的红人呢哈哈哈”

同事的一番话,给我的触动挺大的。

因为相较之下,我感觉我妈妈的状态就苍老许多。她的时间几乎都被放在了操持家务上,而这种生活节奏从我小时候就开始了,我爸经常出去应酬,家里全靠妈妈一人打理。

我妈给我的印象就是素面朝天,永远忙碌着。父亲和我都习惯了妈妈的“人设”,忽视了妈妈原本也是个有爱美之心的女人,她也应该享受被宠爱,被呵护的感觉。

之前,妈妈偶尔会自嘲自己老得太快,说看镜子里的自己灰头土脸的。现在我才醒悟,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,她的爱人没有为她遮过风挡过雨,她承受了太多琐碎的家庭生活......

其实每个有冻龄容颜的女人,背后一定有个呵护她的体贴爱人。

在阴天时,他就是她的小太阳;在暴风时,他就是她的避风港。他会是她夏日里的清凉,冬日里的暖宝宝。

阅读剩余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