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

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 V10 SP1 是一款适配国产软硬件平台并深入优化和创新的简单易用、稳定高效、安全可靠的新一代图形化桌面操作系统产品;实现了同源支持飞腾、龙芯、申威、 兆芯、海光、鲲鹏、Kirin等国产处理器平台和Intel、AMD等国际主流处理器平台;采用全新的界面风格和交互设计,提供更好的硬件兼容性。系统融入更多企业级网络连接场景,增加多种触控手势和统一认证方式,全新设计的自研应用和工具软件,让您的办公更加高效;注重移动设备多屏协同,优化驱动管理,封装系统级SDK,操作简便,上手快速。


Ø移固融合

桌面操作体验与移动体验进行深度结合,提供上千款移动应用,支持移动应用与终端数据互通;支持来源于不同移动端、PC端的无线投射,使会议、教学等场景下的多端协作更便捷,设备可通过 Miracast 协议或 PIN 码认证方式与主机互联,在非同一网络下,设备也可与主机连接投屏;云账户功能使多端账号统一认证,系统配置轻松同步。

Ø安全保障

基于内核与应用一体化的内生安全体系,实现了内核安全框架KYSEC,提供了增强型身份认证、强制访问控制、数据安全保护;提供安全中心、文件保护箱、外设管控、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等多种安全套件;支持人脸、指纹、指静脉、虹膜、声纹等生物特征的前提下,加入远端账号认证和安全密码设备认证机制,通过微信扫码或Ukey证书认证方式授权登录,丰富系统多因子认证场景

Ø智能好用

麒麟桌面环境升级,操作更简便,交互更智能。采用全新的UKUI 3.1,大道至简,衍化至繁。遵循通用操作交互习惯,融入移动操作交互长处;采用卡片式设计,模拟自然界中物体的层叠组合,还原事物原本的模样;轻质感、微渐变、圆角、毛玻璃效果的图标,赋予界面温度和亲和力;通过单指到四指的操作, 用户可自由控制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 V10 SP1 上窗口或应用的拖拽、 滑动、 弹出、 切换等。软件商店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桌面应用。

Ø性能优异

图形优化能力表现卓越,在X86、ARM、MIPS、LoongArch等不同CPU架构上的2D、3D图形化性能均明显领先竞品。操作系统改变了桌面启动实现机制,桌面可瞬间加载完成,使桌面整体启动时间比竞品平均加快一倍,带来极速的用户体验。另外该版本还进一步优化了数据库应用,使各平台的网络性能平均提升超40%。浏览器冷启动、热启动时间比竞品快50%以上,加载网页速度比竞品快10%以上。

Ø开发无界

系统配备麒麟自研开发者套件Kylin SDK,为在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进行应用开发提供多种工具与接口。该套件可跨平台兼容多种系统架构,主要聚焦于应用支撑SDK、系统能力SDK、基础开发SDK三大模块支撑能力,提供90+函数接口及20+麒麟自研控件,为开发者创造更多便利,降低开发成本,使开发者更专注于实际业务,提升开发的质量与效率。

Ø生态繁荣

同源支持国产处理器和国际主流处理器平台;支持跨平台提供麒麟移动运行环境( KMRE) 和麒麟 Windows 运行环境( KWRE) 的创新技术,使用户能够得到和其他平台系统相同的用户体验;麒麟应用软件分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软件上架管理平台。

此外,为提高软硬件适配效率,我们基于长期适配测试经验总结,通过对适配流程模型化、适配内容标准化,提供集多个自研适配测试工具于一体的麒麟自动化适配工具集,为合作伙伴提供多维度的在线适配、测试、认证服务。工具集支持的适配对象包括桌面软件,服务器软件、外设、驱动、Windows应用、移动端应用等,提供兼容性评估报告,对生态适配成果进行数字化展示,是加速银河麒麟生态系统建设的新引擎。


阅读剩余
THE END